静候佳音

因缘有果(下)

有钱没脑张小二✘没钱有脑杨九郎

 

“张少,这也没什么啊?不就是签个字么,怎么就把你难倒了?大笔一挥签好了,不就没事了么?他们基本都已经筛选好了,就差临门一脚了,你只不过点个确认就好。”欧少瘫在沙发上不屑地说着。

“欧少果然经验丰富,一上午就办好了!那咱喝点?”

“走着。”欧少起身,痞痞地走出了螃蟹地步伐。

“少嘚瑟,小心我开除你!”

“张少威武!张少威武!我哪敢啊!万一得罪你,你还不得把我家公司给买下来?那我不就失业又失财么?呵呵!”

“好好走路!”张小二瞪着他那圆不登登的大眼睛(假装很凶)

“是,老板!”欧少嬉皮笑脸的看着张小二。

“你好好的,不然我不跟你玩了!”张小二气结。

“好啦好啦!走吧您奈!”欧少推搡着张小二走出了公司。

酒吧里

“呦!两位少爷,今儿来这么早啊?”

“李老板,这上赶的买卖还嫌早啊?是不是嫌钱赚的太多了?”欧少上前搂住了酒吧老板李九春说道。

“哎呀!哪有啊?我这不是看见两位大忙人来了,高兴么不是!”李九春不着痕迹的躲开了那位的熊抱。

“别废话了,老样子,快点上酒!”张小二看着这个娘里娘气的老爷们,嫌弃的催着。

“您请好吧!马上就来!您二位里边请~”李九春做了个邀请的动作。

等那两位进了房间,李九春掏出了手机,发了条信息,“狐狸已经上钩了,下一步请指示!”

“继续观察!”李九春看了眼回信,『这两口子,玩的还真刺激!有钱没地儿使了』

包间里

“张少,醒醒,继续喝呀!张少!张少?醒醒呀?哼!就这点酒量,还想跟我斗?”欧少嫌弃的推了推张小二,看他没反应,拿出了随身携带的股权转让书,抓着张小二的手压上了手印。“张小二呀张小二,别怪我心狠,谁让你比我有风头呢?如今我欧式公司有难,你这好哥们就当帮我渡过难关了,以后我会好好关照你的!拜拜了您奈!”说完,晃晃悠悠的走了出去。张小二醉的不省人事,趴在那里,正对着他的花瓶里边的花芯闪了一下。

欧少刚走出酒吧,转到小巷子里,就被人打晕了,股权转让书被拿走了。

“杨总,他怎么办?”

“捆上,放在后备箱。”

“是!”

杨九郎拿起电话,“小黑,按计划行事!”

“是,杨大总裁!”小黑咬牙切齿的回到。『臭小子,不是你有事求我的时候了,我非让你扒层皮!』


隔天早上


张小二扶着脑袋,看着匿名发来的图片和语音,他不淡定了,多年的好友竟然勾搭他的女朋友来害他,他却还蒙在鼓里,他坐在沙发上等着卿卿的到来。

“老公,我回来了,今天去和闺蜜逛街,碰上了一个老同学,去酒吧喝了两杯,回来的有点晚了,老公你不怪我吧?”卿卿放下包就要攀上张小二的脖子。

“怎么会呢?毕竟欧少也不是外人,我竟然不知道你跟欧少还是老同学呢?真意外,当初介绍你们认识时候都看不出来你们不认识!”张小二躲了过去。

卿卿心里慌了一下,继而镇定的说:“既然你都知道了,那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了,你我好歹好过一场,我就不为难你了,既然你签了股权转让书,那就滚出去吧!欧少说了,等你签了股权转让书,他就把这房子转让给我!你?现在就是穷光蛋一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张小二愣了,“什么股权转让书?我什么时候签了?我从没签过股权转让书!”

“张大少好忘性!不就是昨晚喝醉签的么?”

“你们这两个卑鄙小人,竟然趁我喝醉,干出这么……这么无耻的事情!你…你个…你给我滚!滚!”

“张大少爷?你是听不懂人话么?你已经签了合同,该离开的是你!这个房子的主人即将是我!”

“你做梦!我是不会离开这里的!”

“哼!敬酒不吃,吃罚酒!来人,给我打!打到他同意离开为止!”

“你敢!”张小二刚要发火,有一个声音从厨房穿了出来,众人回头,彪叔从厨房走了出来。

“俺看谁敢!小二啊!你别怕,俺看谁敢动你!”

“彪叔,他现在可是穷光蛋,给不了你工钱,你要识时务啊!”卿卿看着自己的美甲,不屑的瞅着彪叔。

“你也别得意,这房也不是你的!”

“不是我的,难道会是你的么?”

“这房子现在是我的!”门外走进了八个人。

张小二看着来人目瞪口呆,九郎,他夜夜做梦梦到的九郎回来了!

卿卿:“你是谁?欧少明明说房子在他手里!”

“你是说他么?”王九龙把瘫软的欧少扔了进来。

卿卿张嘴说不出话来。

杨九郎拿出欧少的合同,扔到卿卿的面前,卿卿拿起合同仔细的看了几遍,合同确实是她们拟的,受益人却成了杨九郎,卿卿跌坐在地上。

“好了,把这些个无关人员都给我扔出去,现在这是我的房子!”杨九郎瞟了卿卿红了又绿的脸,盯着张小二。

地上面目全非的欧少和花容失色的卿卿被王九龙一手一个扔进了警察局。

张小二盯着杨九郎,一动不动。

“你不走吗?”杨九郎笑了笑。

“九郎,你还好吗?”张小二有一肚子问题,说不出来。

“你看我这个样子有什么不好吗?”

“不是,我是说……”

“不用说了,那件事就当没发生过,这房子你也可以继续住,至于公司……现在是我的名字。”杨九郎打断了张小二的话,这么多好友,他还是要面子的,说完,杨九郎就要走。

“那你会住在这里么?”张小二拉着他的衣角不让他走。

“张大少爷这么希望我留下?理由呢?”杨九郎歪头问到。

“我…我…我娶你!我对你负责!”张小二急了,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自从杨九郎走后,他夜不能寐,就算睡着也会梦到杨九郎,无一例外,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

“只是负责吗?”听到娶他,杨九郎心跳动了一下,听到负责,杨九郎的心又沉了下去。

“我也不知道,但是我脑子里我就像有一个声音对我说必须把你留下,不然我会后悔。九郎,我不欺负你了,我错了,我以后听你的话,我当你的仆人,好不好?你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好不好?九郎?”张小二语无伦次的说着。

“你好像忘了一件事?你父亲,你就不管了吗?”杨九郎提醒他。

“对啊!九郎,我爸他还在医院,他现在还没醒,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九郎,九郎,我就剩他一个亲人了,从小我妈就没了,爸爸又忙着工作不管我,我不想一个人,我就跟他对着干,只有这样他才会搭理我。九郎,你不要离开我,呜~,九郎,爸爸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醒过来。我害怕,我怕自己一个人,我怕他不要我,九郎,你告诉我,爸爸他会没事的,对不对?九郎,他会没事的对不对?呜呜~”张小二抱着九郎边哭边说出了自己的心声,他已经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

跟着九郎来的一行人听着他的话,不禁潸然泪下,尤其是孟鹤堂,趴在周九良怀里,都快哭过去了。

杨九郎用眼神示意他们离开,并做了个手势。轻轻拍着张小二的背,到底是没吃过苦的人,都这么大了,还是小孩子心性。

“没事,你爸他没事,他一会就回来了。”杨九郎不忍心骗他,就告诉了他实情。

可是哭傻了的张小二却没听出来,以为是杨九郎在安慰他。张小二抽抽噎噎的说:“九郎,他躺在那里一动不动,他真的会回来吗?他会不会,会不会死掉啊?”

“臭小子,你是巴不得我死了,是不是?”张董事长像没事人一样走了进来。

张小二听到了声音猛的转回了头,目瞪口呆的看着来人。

“怎么?看见我没死,不开心了?”张董事长假装生气的说。

“爸爸,你没事?你没事!真是太好了!你真的没事!呜呜~,爸,你不能死!啊~!”张小二哭的越发伤心了。

“好了,别哭了,你们父子好好聚,我先走了。”杨九郎看不得这父子情深,想要走了,毕竟这两个人跟他也没有关系了…

真的没有关系了吗?

“九郎,我真的错了,你别走,我以前是怕你抢走我爸,本来他就不怎么理我,我怕你来了,他更不理我了,求求你别走!我真的知道错了!”张小二委委屈屈的说着。

“理由呢?给我个留下的理由!”杨九郎执意要他说出理由。

“那…我说出来你就不走了吗?”张小二喏喏道。

“你不说我走了?”

“九郎,我喜欢你,我已经习惯了你在我身边,喜欢你做的饭,喜欢你身上软软的,奶奶的味道。九郎,嫁给我吧!我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喜欢上你的,可能是你给我做饭,也可能更早!我不该欺负你,以后你欺负我,好不好?”

“行啊!我身边缺个打杂的,你来!我给你个表现的机会,通过了,我再考虑是不是要嫁给你!”

“好好好,我去,你让我干什么都行!”张小二激动的说道。

“没出息的玩意儿,九郎,你就原谅他一次,毕竟,咳咳,你身上有我张家的血脉。你就好好养胎,把苦活累活,都交给他做!”张董事长假意劝说,实则想要点醒他那个不争气的儿子。

“嗯嗯,对,我没出息,九郎,你什么都不用做,什么端茶倒水,洗衣服做饭,什么苦活累活,你想干什么都告诉我,只要你说,我什么都干!真的!你就安心养胎,想吃什么,喝什么都告诉我,我给你买去,!嗯?什么?养胎?……九郎?你怀孕了?我的?”张小二迷茫了。

“臭小子!不是你的是谁的?我养了这么多年的黄花大闺男,被你扑倒了,你还想干啥?”张董事长看着自己傻不愣登的儿子,有点想找他死去的老婆退货。人生不易,老张叹气啊!

“我我我……,九郎,我以后给你当牛做马,我绝对不惹你生气,我以后为你是从!马首是瞻!前仆后继!我一定好好做人!”张小二搜刮出他仅会的成语。

“行了!来我这炸碉堡了?还前仆后继!显你会成语啊?少在这腻估我,该干嘛干嘛去!我累了。”

杨九郎扶额。

“哎,好嘞!奴婢这就扶您回屋休息!彪叔!给夫人做两个大肘子!快点!”张小二狗腿子当的不错!

“哎,得嘞!”

“我还有要求,我可以留下,但是你不能!你必须给我出国深造,脑子里装不满知识不能回国!”杨九郎看着狗腿子的张小二。

“不去行不行?我不会外语”“学”“我吃不惯西餐”“学着自己做”“我不会……”“不会就学,刚说完听我的就后悔了?你要是不行,你直说,我杨九郎又不是没人要。我这就出去……”杨九郎说着就要走

“学!我学,我去学习!都听你的!”张小二慌了,“可是,我……”

“嗯?”

“没事,一切都你说了算!”

“我饿了,一会把肘子给我端进房间!”

“好嘞!”


—机场—


“九郎,这也太多了吧?外语,金融,管理,……我什么时候才能学完?咱这新婚燕尔的,就不能去的时间短一点么?”张小二愁眉苦脸的求饶。

“我只是领了个证,你要是不愿意,咱可以去换个证。”杨九郎扶着腰。

“不换,挺好,不多,我去!我去还不行么?”张小二投降。

“嗯,早去早回,我和孩子等着你!”杨九郎给了张小二一个拥抱,送上一个奶奶的吻。

张小二意犹未尽,“我过两天再去行么?”

杨九郎:😒😒😒

张小二:“我去!我去!我走了!爸,你要照顾好九郎,别让他太累了,有时间你去公司管管,别总交给九郎!”

张董事长:“臭小子,你还管起我来了?快滚!也就九郎能治的了你!”

张小二恋恋不舍的走了。


两年后


杨九郎正搂着小儿子午睡,感觉脸上痒痒的,他睁开了朦胧的小眼睛。看到一个瘦高的人站在他床前。

“九郎,我回来了!”

杨九郎搂上了他的脖子,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欢迎回家!”



完了!就这样了!


完结撒花!

评论(8)

热度(34)